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城市建设
上海又一座越江大桥明起正式通车,串起闵行奉贤可供行人过江
2020-10-27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俞凯

上海黄浦江上又添一座越江大桥。

闵浦三桥  闵行区供图 

闵浦三桥  闵行区供图 

10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闵行区获悉,位于闵行区、奉贤区交界处的昆阳路越江大桥(又称闵浦三桥),将于10月28日正式通车。

闵浦三桥

闵浦三桥

闵浦三桥北起闵行区昆阳路东川路交叉口,以桥梁形式跨越黄浦江,连接奉贤区。工程全长约3.49公里,其中,越江大桥部分长约1.94公里,主桥设计为独塔斜拉桥,整座大桥造型新颖美观,“钻石型”索塔屹立江中,白色斜拉钢索优美有力。

闵浦三桥

闵浦三桥

闵行区透露,闵浦三桥分上下两层。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建设规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下层供人非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可通过两岸垂直电梯到达主桥的下层桥面,从而实现过江。

建成通车后,大桥将有效连接闵行、奉贤两区,为该区域上下游 11公里范围内市民越江出行打通要道,成为继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虹梅南路隧道后,奉贤地区市民穿越黄浦江进入市区的第五条通道。附近居民往来闵行、奉贤两区,将由原来的必须绕行耗时约40分钟缩短至约5分钟。

黄浦江越江设施示意图 

黄浦江越江设施示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正式通车的昆阳路越江大桥是黄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桥,此前已建成的12座越江“元老”分别是:南浦大桥、杨浦大桥、卢浦大桥、徐浦大桥、奉浦大桥、闵浦大桥、闵浦二桥、松浦大桥、松浦二桥、松浦三桥、金山铁路特大桥、辰塔公路横潦泾大桥。截至目前,整个黄浦江平均每2.57公里就有一处越江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