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闵行区举行“四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拿出更多更好举措, 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0-10-23 来源:闵行报 记者:樊姝倩

10月19日下午,中共闵行区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领导(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耀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观宝传达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区“四史”学习教育前期推进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倪耀明指出,要触及灵魂、坚定信念,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学习“四史”,关键就是要学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同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出必胜的信念、增强奋进的力量,切实化为行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倪耀明强调,要脚踏实地、真做真改,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要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结合起来,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紧扣闵行在全市发展中的战略定位,紧扣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第三届进博会就在眼前,全区各级组织、党员干部要在服务保障进博会中,在加速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集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拿出更多更好的举措,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倪耀明要求,要压实责任、善作善成,高质量抓好下阶段“四史”学习教育。学习“四史”,既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党员干部长期的必修课。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交出“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的“闵行答卷”。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不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打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学习教育品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贡献闵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