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闵行5.6km“亲水走廊”年内完成 向公众开放
2017-12-10 来源:看看新闻网 记者:韩琼

上海市闵行区水务局今天透露,目前闵行区181条黑臭河道已基本完成整治任务。闵行将继续提升水环境,将河道整治的重点从水中延续到岸上,通过生态修复、新建亲水走廊和湿地公园等,扩大市民活动区域,让健身休闲的范围从公园绿地一步步延伸到了湖畔河边。闵行区水务局透露,根据市、区总体规划,结合水环境现状,已经确定了“一带、一网、四区、多点”的布局,打造全域水岸“观光带”。

据了解,这条亲水走廊西起北竹港,东至梅陇港,全长约5.6km,包括亲水平台、水上栈道、透水步道以及两岸景观绿化建设。水务部门表示,亲水走廊旨在连通春申塘北岸滨水区域,提升和完善春申塘河道的生态景观功能,造福周边居民。亲水走廊目前已经建成了近九成,预计今年底全部对外开放。

如今,在春申塘北岸,众多市民都会来体验新修建的亲水廊道,来此休闲散步。开阔的景观廊道、亲水平台、透水慢行道与沿岸的绿树草坪相互衬托,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前来走路健身的人络绎不绝。周边居民说,特别是早晚,很多居民会沿遛弯。

据介绍,完成整治后的塘泗泾樱桃河,水清、岸绿、景美。沿河两岸围起了防护栏杆,在斜坡式的绿地与河道交界处种植了大量的水生植物,为河岸景观锦上添花。河东侧及塘泗泾南岸,一条总长800米左右,宽度大约2米的健身步道环绕于此。

水务部门表示,通过整治黑臭河道、新建护岸、底泥疏浚和种植绿化等方式,解决了河道岸坡坍塌、河道淤积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将防汛通道与周边环境融合,建成实用而且美观的多处亲水走廊。

截至目前,闵行区水务部门协调街镇建设的虹桥交通枢纽步道、新泾港、漕河泾港沿岸等多处亲水走廊也已基本建成。此外,还有多处沿河廊道正在规划或建设中,其中就包括苏州河生态廊道闵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