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2019年,971件代表建议超七成“解决采纳”
2020-01-15 来源:文汇报 记者:祝越

市人大代表唐曙建的述职报告上,有一句话耐人玩味:“我提的每份建议都要进行沙盘推演。提建议,就是要反复推敲、进行换位思考。”在唐曙建看来,政府办理代表建议的成本很高,一旦启动,就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所以,我对每份建议都十分慎重——要使所提的意见建议具有可操作性”。

2019年市人代会上,唐曙建一口气提了10份建议,份份都是精心打磨,答复结果是8份“解决采纳”:他所关注的巡游出租车行业面临困境,相关部门回应将尽快建立合理运价机制、加强网约车平台监管、加快上海巡游出租车统一网约平台建设;他对于优化南虹桥规划的建议,相关部门回复,将对闵行区南虹桥片区可成片开发空间资源进行规划,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提升、重大项目落地、产城融合提供空间资源。今年,他计划继续对交通问题提出建议,将S4高速闵行段抬升,分流春申路大型货运车流,减轻春申路交通压力,让闵行区东西部交通畅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