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迅速整治杜绝集中投放点“脏乱差”
2019-08-02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陈玺撼

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前的数个月内,上海许多小区开始“撤桶并点”。然而,一些小区与居民的沟通以及长效管理还不够细致,出现了集中投放点“脏乱差”的问题,被在上海开展督察工作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发现。

位于闵行区颛桥镇的银都苑八九十村就是一例。7月22日,闵行区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单,有市民举报称,该小区夜间垃圾分类志愿者离开后,小区居民将垃圾随意丢在21号楼西北侧堆放点,导致垃圾堆积、污水横流、蚊蝇滋生、异味扰民。

接到信访交办单后,颛桥镇相关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投诉点位进行了清理。7月31日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21号楼西北侧的垃圾集中投放点十分整洁,除了顶棚和支架外,所有的垃圾桶都已被撤掉。

银都苑第三居委会表示,小区将从8月1日开始实施定时投放,规定投放时间之外的时间,点位上的垃圾桶将被撤走,同时,点位周边将安装监控探头。如果居民乱扔垃圾的行为被拍摄记录,居委会和物业会上门劝告。累计上门劝告3次,仍不改正的,小区将把相关信息与城管执法部门对接。

进入夏季,小区生活垃圾产生量骤增,部分小区垃圾集中投放点的“脏乱差”,和垃圾清运不及时有一定关系。

闵行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负责人姜莉萍表示,经过前期的规划建设,闵行区所有街镇都设有建筑垃圾中转场站,在当前的夏季高峰,仍能确保每个小区的建筑垃圾在2天至3天左右得到及时清运。考虑到垃圾分类更加细致后,近期各个小区产生的湿垃圾量平均增长了三四成,闵行区最晚将在今年8月底前增投数十辆湿垃圾专用清运车,从而确保所有小区的湿垃圾能够“一天两运”,绝不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