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伦敦城”将落户梅陇
2017-12-08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128亩),拥有18栋原汁原味的英伦建筑群,两条威尼斯水街穿插其中……记者昨天获悉,重量级文化品牌项目“伦敦城”,已落户南上海的闵行梅陇镇,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列为市级“十三五”重点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开放。

据介绍,“伦敦城”规划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首期计划投资100多亿元,堪称航母级的商业综合体,将“延伸上海外滩的建筑品味,传承欧陆英伦建筑风格,展示万国建筑风情。” 项目开发方上海和平企业集团董事长周和平称,预计整个文化品牌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会给地方政府缴纳税收3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一万人以上。

从“伦敦城”的设计蓝图可以看到,项目融合“文化、旅游、商业、办公、酒店”五大功能区,包括文化旅游、文化创意、高档酒店、电影文化体验区、动漫文化体验馆、免税店等多种业态。

在文化旅游会展区,有18栋原汁原味的英伦建筑群,聚焦了伦敦桥、大本钟、白金汉宫、议会厅、伦敦眼等著名景点。建筑采用中轴对称布局,以皇家大道为轴线,休闲风情街为环线,两条威尼斯水街为支线,由造型精美的贡多拉带动整个区域。该区域设古董鉴赏,拍卖中心,各类艺术展览馆,教堂,展示世界级中西文化艺术。

在文化创意区,创建培育影视艺术人才的学院。区域配套高端酒店式人才公寓,欧式风格一体化精装,配套英式服务。

高档酒店区拥有强大视觉冲击力的双子塔超五星级酒店,特设好莱坞电影主题客房。会议办公区将建设白金汉宫建筑风格的国际会议中心,融通英伦文化。

在电影文化主题体验区,地下二层由美国好莱坞影视文化传媒集团用最新高科技,打造最高端电影文化大型体验馆。索马里海盗、怪物史莱克、星球争霸等电影主题应有尽有。配套设高科技动感电影院,世界最新4D、IMAX、环球巨幕等技术一应俱全。

地下一层则主要有动漫文化体验馆:包含互动、购物、娱乐等多项功能。还开设世界免税保税商品区,汇聚国际品牌。

“伦敦城”位于莲花南路,与轨交15号线曙建路站无缝对接,交通也非常方便。建成开业后,将成为闵行区乃至南上海又一重要的文旅新地标,并计划有穿梭巴士连接上海迪士尼乐园,形成“东有迪士尼,西有伦敦城”的现代商业旅游格局,推动区域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