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经济建设
市台协闵工委:热衷慈善公益
2019-06-20 来源:青年报

上海市台协闵行工委会在市台协及区台办的领导下,在14个顾问单位和义工队、会员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本着“团结、传承、融合”闵行一家人的信念,与政府机关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闵行工委会有着促进两岸经贸互补双赢的思想,并坚持“会员是根、服务为本”的理念。本年度已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2018年闵工委活动记录:共计划举办活动64次,其中慈善活动2次,旅游3次,会议5次,讲座活动6次,会员活动24次,会员走访率80%,电话联络达到95%以上,本年加入新会员秘书处做到100%拜访,了解大家的需求,介绍协会。本年的目标任务已基本上顺利完成。

承接市台协活动加强各区联谊

每年持续举办四区联谊活动(徐汇区工委会、嘉定区工委会、浦东区工委会、闵行区工委会)。定期每季度与其他三区台商会员举行交流活动,并在年终举行明年的经济形势分析,邀请其他区会员一同来参加。

闵工委继续延续前几年的工作,承办市台协的大型体育活动。如“台北-上海双城论坛”于台北展开,沪台两市签订《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交流合作备忘录》,为增进上海马拉松与台北马拉松的交流,上海市台办特为在沪台商争取参加上海马拉松的参赛名额,参加此次盛事。

积极与政府及顾问单位交流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

以理事级的会员单位为主要核心,在外省市台办的盛情邀请下,参访了姚庄、昆山、嘉兴等各个地区。与当地的企业交流经验,听取政府政策。吸取了当地商家的优点和经验,以便更好地发展自身企业及帮助上海的台商朋友企业。

去年的八一建军节闵工委也秉承多年来的传统去探望了在闵行的消防支队。由闵行台办主任张海平、主委李崇章、副主委王胜利亲自带队,20余位台商志工们带着准备好的各式各样台湾产品来到莘庄消防支队,与在沪辛苦执勤的消防官兵们联欢贺八一。

为帮助台商(台企)进一步了解今年税务、人保、消防等各方面的最新政策,闵工委还联合政府顾问单位举办了6场关于各个专题的座谈会,邀请相关委办局顾问对新政策做了简单的说明并对利弊进行了详细分析。

热衷慈善公益奉献爱心不落人后

上海闵行区现有台企600多家,常住台胞近4万人,短期生活工作的台胞也有5万多人,均居上海前列。在众多的台商中,有旺旺、丽宝、冠捷、富士康、康师傅、台尚、斯米克等大企业大集团,也有众多中小企业,还有上海唯一的台商子女学校。台商在闵行打拼,积累了财富,也把闵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积极参与闵行的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多年来,不少台企参与公益事业,树立了台资企业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

2017年开始,由闵工委主委李崇章发起的“小年夜病童送关怀”活动今年继续进行着,闵行众多台商积极响应参与爱心送祝福活动,为春节期间仍需留院治疗,无法回家过年的孩子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了欢乐。

当天的活动由闵工委副主委黄文明、王胜利带队,10多位在沪过年的台商及其家人参与此次活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社工部与市台协闵工委就长期开展公益活动达成了意向,区台办、区卫计委相关领导及留在闵行过年的台商代表一起将新年礼物送到了病房里,共同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

提高台资企业服务质量保护台商合法权益

利用协会资源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协调各类企业经济纠纷、劳资矛盾、工伤事故处理、企业迁徙、海关、小孩就学、就医等多种矛盾,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

在区台办的协调下与区发改委、区经委、区金融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闵行区各委办局大力支持闵行工委会发展,帮助解决闵行工委会开展活动中的有关问题。与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联动,利用台胞台属联系广泛的人脉优势,地域优势支持台商台资企业发展。2015年闵行独创了在全区13个街道、镇、莘庄工业区建立了台商自治组织“台商之家”,得到了广大台商、台资企业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