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春风化雨润心田 闵行区七宝镇多措并举关爱居民心理健康
2020-10-27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房浩

如何管理个人情绪?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职场白领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今年以来,一堂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讲座陆续在闵行区七宝镇各居民区开课。颇具“烟火气”的讲课内容,每到一处都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听讲。

图说: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据了解,七宝镇综治办正与闵行区心理咨询协会合作,共同开展全镇心理健康体系建设。目前已在镇层面设立一个心理咨询站,同时计划年底前完成22个居村心理咨询点的设立,心理医生将定期坐班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还会和市民调解员一同前往矛盾尖锐的居民家中开展心理疏导和调解工作,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酿成严重后果。

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服务的同时,心理医生还定期对吸毒对象等进行上门走访,开展心理评估,从内心化解吸毒人员焦虑、紧张、逃避社会等负面情绪。今年,心理医生还会同镇职能部门一同走访了失独家庭、重度精神病患者家庭等,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