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六十年,一甲子,集友人,共前进
2018-11-25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殷熠为

日前,“党旗下 我们共奋斗”江川路街道纪念共和国首批工业卫星城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区域党建10周年巡礼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共分为“‘川’越四十载”、“我们的十年”和“‘江’述新时代”三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改革的春风为江川带来的变化,以及党旗下区域单位携手共建美丽家园的累累硕果。

江川地区俗称“老闵行”,被誉为上海城郊首镇。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民族工业在江川崛起。1958年,江川地区被设为新中国第一批工业卫星城,著名的“四大金刚”先后落户于此,我国能源装备产业一系列奇迹也在此诞生。同时,为配合卫星城建设,工人们在短短78天内建成了闵行一条街,也就是今天的“中华香樟街”。江川地区的工业和街区风貌就此形成。

活动现场,新老江川人用丰富多彩的演出,展现60年来江川土地上发生的点点滴滴。作为江川人的代表,知名配音艺术家乔榛老师为观众带来诗朗诵《花儿开了》。他用激情洋溢的朗诵,带领观众回顾了江川过去的辉煌时光。

活动中还播出了江川发展代表人物采访短片。该片以江川的区域发展变化为主线,通过江川地区各行各业杰出代表的口述回顾了江川以党建联建为纽带所取得的成就。

短片播放完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市公积金中心、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物业管理处等与江川路街道共同启动党建联建项目,江川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辉发出了“新一辈江川人再出发”的倡议。闵行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为江川区域重点项目颁发服务绿卡。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街道党工委根据市委、区委推进区域化党建的要求,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目标,与11家单位共同组成了江川区域党建联席会议。截至今年,江川区域党建成员单位已增加到了27家。同时,街道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8年举办党旗下系列活动,用党建大旗引领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最大程度发挥区域单位的组织效能。此次“党旗下 我们共奋斗”活动也是江川路街道10年区域党建路的一次总结与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