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七月睡莲展:映日荷花别样红
2018-07-04 来源:青年报 记者:于诗捷

夏季最美的就是水灵灵的荷花了,荷花沐浴出水,玉立亭亭,清新粉嫩,美得让人陶醉。七月的上海,有许多赏花胜地,能带给你另一种清凉感受。

闵行体育公园

从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莘庄站出来,莘庄北广场外面,步行200米,搭763路公交,几站路,直接就可到达闵行体育公园。闵行体育公园的面积挺大,水域面积也不小。水面宽阔处可以划船;水岸边缘,满眼都是荷花睡莲。眼下,睡莲却开得异常兴盛,一丛丛的,与荷花交错在一起,很好看。与荷花睡莲种在一起的,还有王莲。王莲这会儿也还没开花,硕大的叶子倒是绿油油的赏心悦目。

莘庄公园

莘庄公园也能赏荷,距离莘庄地铁站只有两三站路,莘庄北广场好几辆公交,都可以到那附近。如果赶上不冷不热的天,可以不紧不慢地步行过去,半小时可到。公交747路站牌对面的公园外墙上,画了很多以江南四季风物为主题的壁画。荷花池就在梅园里面,水域面积没有闵行体育公园大,但更有私家园林的别致精巧。坐在荷塘中间的小亭子里,就如隐身在荷花丛中。荷塘旁,亭台楼阁石板桥,就如回到上世纪初的老上海。

交大闵行校区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南大门与地铁五号线东川路站之间的距离,和莘庄公园到莘庄地铁站的距离差不多,都是公交两三站、步行半小时的路程。

交大闵行校区很大,有免费校园巴士环行,大巴间隔半小时左右一班,绕学校一圈大概二十分钟。南大门进去,是校园免费巴士菁菁堂站。顺时针方向坐三站,学生服务中心这一站下来,步行五分钟到第三餐饮大楼旁边的捭阖塘,又叫同德湖,是交大最美的荷塘。

荷塘上有一道九曲木栈桥,荷塘一角的太湖石上刻着捭阖塘三个字。荷塘旁有个咖啡屋,卖咖啡点心饮料也“卖”风景,生意很好。木栈桥上,不时有人在花间留影。

吴泾公园

2018年吴泾公园荷花展以“映日荷花别样红”为主题,以此来衬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一同感受荷花的文化内涵,本次荷花展提供近20余种极具观赏价值、奇特珍贵的荷花,水域面积1000平方,300余缸荷花。

古漪园

近日,第六届上海荷花睡莲展在古漪园举行,集十余年活动办展经验,结合育种历史和技术手段,由古猗园和上海荷花研究所共同养护并推广的荷莲品种更加丰富,品质更加优良,百亩之内共展出中外古今“名、特、优、奇”荷花、碗莲、耐寒睡莲、热带睡莲、迷你睡莲3000余缸,600多个品种,以及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展览中获奖的新优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