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疫”路复工,我们并肩战斗
2020-03-04 来源:劳动报

漫长的春节假期过去,对企业来说真正的考验刚刚开始:疫情碰上复工,带来的是双重压力。在梅陇镇,园区、行业等“小二级”工会是企业复工的第一战场。作为市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小二级”工会示范点,在翔梅园区工会的带领下,园区内企业众志成城,一手保复工,一手重防疫,在逆境中体现了工会的担当与作为。

一个都不能少

精准防护助力有序复工

日前,翔梅园区内的众多企业迎来复工,为了严守园区这道关卡,翔梅公司通过巡查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告知企业签订《企业复工承诺书》,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根据企业行业特点倡议企业采取灵活办公经营方式。同时,提前采购了9000张出入证,帮助企业正常有序复工。

与此同时,园区内的各公司及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尽其所能在保障复工的过程中确保每一名职工的健康安全。

邦奇智能有5名湖北籍职工春节回家过年,疫情突发,企业工会第一时间连线这些职工,送上关怀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随着企业复工,这部分身在湖北的职工也开启了“在线办公”的模式,“不让一个职工掉队”是企业及职工共同的追求。

上海太易太弘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应急小组,春节期间就对所有职工的情况进行了排摸。企业复工以来,应急小组制作了《入园指南》、《食堂就餐指南》等指导文件,并发放到每一个职工手中。同时,做好食堂、寝室的消毒、防护工作。

上海汇谷岩土公司是一家技术型公司,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工会紧急采购防疫物资派发到全国各地的员工手中,并形成了完整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一份事无巨细的防控方案。

作为一家食品公司,上海天萃庭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不仅关注食材的安全,还把职工的健康放在首位。对一线生产职工,必备的防疫物资和消毒自然不少,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也从不间断,全程保障员工健康。

我们一起战“疫”

守好防“疫”最后一关

疫情防控是做好自我保护,也是承担责任和希望。这一场拉力赛,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有担当。”园区内馥园杨姐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的厂长何英,深受园区志愿者感动,在企业复工前主动请缨担任防疫志愿者,“这么多年都是园区服务我们,现在轮到我们行动起来了。”

武汉方舱医院内,一个小小的表贴环形器对医务人员、患者之间的通信至关重要,这个器件正是来自园区内的捷考奥电子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在园区指导下提前复工,从接到任务到器件交付,仅仅用了16个小时,以最快速度架起了生命救治的沟通桥梁。

据悉,翔梅公司除做好园区内企业及职工的保障以外,积极派出志愿者支援所辖园区、公寓房、商铺等复工后“第一道防线”的严格把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