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马桥跑半马 跑者故事多
2018-01-01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山

在2018的第一个上午,5000余名跑者聚集在位于上海西南角的旗忠网球中心,参加由上海市体育局、闵行区人民政府、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2018上海银行杯上海马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跑出新年的第一步!
参赛选手的年龄段跨度相当大,既有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也有年过6旬的“老江湖”。而在他们之中,有不少人心中都有着一段关于跑步的特别故事。
“跑步教会我坚持到底”
“我认为用跑步的方式来迎接新年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尤其是像这样的马拉松赛事,因为它象征着坚持到底的精神,能够给生活带来许多正能量。”参赛者之一的刘先生是一家金融企业的白领,也是一位资深的跑步爱好者。趁着比赛开始之前,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与马拉松“结缘”的经过。
“一开始跑步是纯粹为了健身,因为那个时候自己的体重超标了,需要减肥。”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到后来慢慢发现跑步在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的同时,也为自己减轻了工作压力,为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在刘先生看来,这些年跑下来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坚持,“不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到底就总会有收获,这是跑步教会我最宝贵的精神。”
新年第一天,他也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全年跑完10个全程马拉松!“现在身边有了越来越多高规格的跑步赛事,这不仅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参赛机会,向上马这样的比赛在为我们提供平台的同时,也能让参赛者近距离的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变化,这是属于跑者的福利。”刘先生自豪的如是说道。
“跑步让我有了新朋友”
这一次在马桥举行的迎新马拉松赛除了设有常规的半程马拉松之外,还设置了长度为5公里的健身跑,这无疑为那些对跑步充满热情但暂时还不具备长距离水准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小林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平常在学校过着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有些害羞的个性和“宅女”属性让她的生活一度变得有些索然无味,然而这一切在一次校内的夜跑之后,开始发生了改变。
“记得那天我好像忘带钥匙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就从宿舍楼走到了学校田径场,然后就想着既然来都来了,就跑两圈当做饭后运动吧。”自从那次之后,小林只要有时间就会到田径场跑上几圈,她也通过跑步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一群年轻人因共同爱好打成一片。带着灿烂的笑容,她说:“我的愿望吗?就是通过跑步认识更多朋友,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更漂亮!”
据了解,这是马桥镇第二次在新年第一天举办迎新马拉松赛。相比上一届,2018年的马桥半程马拉松赛在路线规划和赛事规格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组委会这次还特别邀请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选手参与。体育正在成为闵行区和马桥镇地区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