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大虹桥”这个联盟成立,并发布6个品牌项目,或许和你家息息相关
2024-02-22 来源:东方网

打造1处“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新增不低于500张床;继续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新建华美地区、田图苑、涞港星苑、沪江小区等5处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库)……

在2月20日举行的新虹街道“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同心共筑美好生活”——“虹桥商务区虹物业党建联盟”成立暨新虹街道物业领域表彰大会上,发布了今年6个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品牌项目,聚焦社区治理难题。

虹桥商务区虹物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是新虹推动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又一创新实践,持续将“红色物业”向商务区拓展,整合不同的物业品牌、定期举办联席会议、推广数字化管理等措施,通过建立物业企业党建联盟的形式,以居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着力点,推进各联盟单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轴运转。

据了解,新虹街道形成的红色物业基层治理品牌项目清单里,包括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幸福梯升”项目、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乐居新虹家”项目、美丽家园“芯”提升项目、小区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管执联动·智理社区”项目、“党建+公寓”探索党建引领下长租公寓治理新模式以及居民区微更新、微改造项目。

以“管执联动·智理社区”项目为例。该项目将以“物业巡查”配合“城管力量进社区”为抓手,房管所、城管中队对居委、物业进行有效赋能,对新装修房屋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将违规装修行为、群租苗头杜绝在第一时间。同时依靠“物业直通车”信息系统,开展综合性管执联动治理尝试,通过数据赋能,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处置高效的住宅小区管控处置网,多位一体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

新虹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辖区内小区种类多,联盟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加强辖区物业企业之间的资源整合、取长补短、创新创优,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项目的实施、落地,加快美好社区的建设。”

与此同时,虹桥商务区虹物业联盟应急队亮相现场。这支应急救援队中包含热心公益事业的物业企业员工、退伍军人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等共30余人,一方面为进博会提供应急保障支撑,另一方面为商务区楼宇提供救援保障,以保障楼宇在发生险情时快速抵达,迅速处置,保障楼宇内白领的健康。

图片

此外,在专业队伍保障的基础上,新虹街道也积极获取多方资源,组建党建引领物业治理智囊团,活动现场为5位来自物业管理、法律、信息化等不同领域的智囊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2023年,新虹街道持续深化“红色物业”内涵,聚焦数字赋能,在党建引领物业治理创新实践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对“物业直通车”的升级优化,目前用户数量8000多人,累计收到主动类案件67368件,智能感知自动类案件90121件,物业处置率99%。

图片

下一步,新虹街道将围绕群众急需、民生短板、工作弱项等方面继续抓好各项民生工作,通过数字化与物业管理场景的深度融合,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