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上海中国书法院正式落户新虹艺术馆
2018-06-14 来源:文汇报 记者:李婷

经过十年的酝酿、协调,上海中国书法院日前正式落户闵行区新虹艺术馆。当天,“上海中国书法院海内外书法名家邀请展”在新落成的新虹艺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了105位海内外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被业界视为国内外翰墨的一次巡礼。

崛起于清末民初的 “海派书法”,是近现代书法的开端,在中国艺术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产生了彪炳史册的大师群体,如赵之谦、吴昌硕、康有为、沈尹默、谢稚柳、白蕉等。此次展览的举办,体现了海派书法开放的格局和国际的眼光,参展的书法家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马来西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其中不乏陈佩秋、韩天衡、钱茂生、周志高、萧海春、王伟平、刘小晴、童衍方、林仲兴等名家。他们或追踪经典、韵胜度高,或意涉瑰奇、潇洒郁勃,或碑帖相参、金石兼融,传承有绪而风格鲜明。

上海中国书法院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和上海市文化艺术品鉴促进会共同发起,旨在研究传承、交流发展,弘扬中国书法艺术。

上海中国书法院院长周志高透露,上海中国书法院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辐射国际。未来,将策划一系列学术、教育与展览活动,为海内外书法家搭建创作、学术、交流、培训、宣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