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八面来风 不留“盲区”
2018-06-25 来源:上海法治报 记者:马洪波

毒品给社会带来的负面意义、对家庭带来的破坏作用、对个人带来的腐蚀影响已是妇孺皆知。为社会文明计,对毒品亟需“零宽容”。今年本市的禁毒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收效明显。

既然对毒品“零宽容”,那么,在禁毒宣传方面就不能留有“盲区”,做到禁毒宣传多层面、全覆盖,特别是要预防和遏制毒品通过休闲娱乐场所蔓延和危害社会。闵行区虹桥镇禁毒办利用禁毒宣传月的契机,联合虹桥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宾馆、旅社、KTV等休闲娱乐场所,针对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这一做法值得点赞!

时下,毒品蔓延的渠道呈现多元化,尤其是在宾馆、旅社、KTV 场所,屡有贩毒、吸毒事件发生,这些场所又具有隐蔽性的特征,自然成为了禁毒的重点场域。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宾旅馆、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向场所从业人员详细讲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及危害,使他们熟悉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的特征。同时,发放了统一制作的禁毒小台卡和海报,要求在客房内放置禁毒台卡,在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切实做好禁毒宣传工作。

警方禁毒,责无旁贷。但禁毒是一项社会性工程,它必须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方能奏效。虹桥派出所组织辖区内宾馆、旅社、KTV经营者和从业人员集中培训,讲解禁毒知识和技能,就行业场所做好禁毒防范工作提出要求,并且三方(禁毒办、派出所和行业场所)共同签订的 《禁毒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场所在禁毒工作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责任一旦到位,定能在社区营造一个清明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