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从灯管马桶下水道向智能管理转型
2019-09-10 来源:劳动报

“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班的内容在我专业领域之外,但这是我们物业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我做这行三年多,还是希望多多提高自己。”来自叶源物业的杨群,前两年都参加了由街道总工会主办的水电工职业技能培训和比赛,也在其中获得奖项。如今,面对全新的领域,在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他难掩对未来的期望。日前,由江川路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房管办、街道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和徐汇区房地产职业培训学校开办的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动员会召开,参与培训的学员和老师齐聚一堂,在简短的动员会后,智能楼宇管理员们的“第一堂课”也同期开课。

“过去物业管理是灯管、马桶、下水道的老三大件,现在提倡智能楼宇管理,相应的职工力量不可或缺。”谈起此次培训班的开班目的,江川路街道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工会主席李德兴告诉记者,智能楼宇的管理,涉及电梯、声控灯、自动门禁等技术含量较高的物业管理方面,此前街道内物业公司在这方面的人才相对较少,通过此次培训,行业工会也是希望能够先期开展培训活动,超前准备,为行业迎接智能化发展趋势提前储备一批信得过的行业管理人才。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聚焦智能楼宇管理员这一新兴行业,吸引了街道内物业公司42名从业职工的参与。智能楼宇管理员培训将持续三个月,课程频率将保持一周一到两次,分为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两个部分。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培训的不仅有江川路街道辖区内的物业公司职工,也有来自颛桥、马桥等周边街镇的物业公司职工,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应。来自鑫铭物业的徐晓燕,是这次培训班的班长。她坦言,参加培训是为了自我提高,也通过此次培训认识了不少以前并不相熟的同行。“开班当天我们就建了一个微信群,第一天上课后老师和班主任也在群里和大家互动,群里可热闹了。”

成立于2017年的江川路街道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目前有成员单位16家,既涵盖工会关系在街道内的物业公司,也涉及为街道居民区提供服务的物业公司。过去两年,江川路街道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已经陆续针对总经理、工会主席、小区经理、业委会主任、水电工等不同行业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并逐渐在街道内的物业公司中形成了品牌效应。记者从江川路街道总工会了解到,每年行业工会的累计培训职工数都超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