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城市建设
上海已为武术世锦赛做好一切准备
2019-10-18 来源:文汇报

明晚8时,以“会武中华,和美天下”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武术世锦赛开幕式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上演。这场以武术电影为切入点的开幕式将邀请国际武术联合会形象大使李连杰加盟,旨在表达“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主题思想,也标志着为期五天的武术世锦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方面表示,已为这场即将到来的武术盛会做好准备。

作为史上参与规模最大的武术世锦赛,本届赛事将吸引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嘉宾相聚上海。世锦赛武术比赛分为套路与散打两个大项,其中套路比赛将涵盖男、女共26个项目,散打比赛则包含男、女共18个项目。除了高水平的对抗之外,比赛现场还将有来自上海的中小学生和外籍友人进行武术表演、中华武魂表演、街舞与太极融合秀、功夫世家、武术跑酷等,展示武术的魅力与活力,以及上海武术世锦赛的独特创意。

经历了数月的改造升级,赛事主场馆闵行体育馆将以崭新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而用于武术套路、散打项目赛前准备活动的临时场馆,也已完成全部搭建工作。为检验赛事组织和服务能力,组委会先后组织了两次测试赛,按照“全要素演练”的要求,对竞赛组织、裁判员管理、运动员流线、场地布置、体育展示、颁奖仪式等进行了综合测试。为更好地服务赛事,组委会从上海交通大学等11所高校招募了611位志愿者,并在赛前进行了以通用培训为基础、专业培训为重点、岗位实训为核心的培训,确保志愿者能为赛事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服务。为体现服务专业性,志愿者中不仅有忠实的武术爱好者,还包括了多位专业武术运动员及校武术队成员。

本届赛事从运营、保障到市场开发均采取了市场化运作,设计了多个品类的特许产品。为体现公益性办赛初衷,赛事推出了20元、30元的特价票,武术爱好者可通过东亚票务网购票现场观赛。此外,五星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直播,爱好者们也可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中国体育直播TV、爱奇艺、优酷直播、哔哩哔哩等各大新媒体平台收看网络直播。

在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看来,这将是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武术世锦赛,对于武术运动的推广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武术起源于中国,但属于全世界。如今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发展武术,运动员水平远超以往。武术已进入亚运会等许多综合性运动会,而我们的终极追求则是让武术运动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