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0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上海、陕西、青海等地着力查找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上海:突出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

上海市全面启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明确要更加突出理论学习、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突出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更加突出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闵行区以问题为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把社区群众获得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闵行区专题召开“红色物业”工作推进和问题分析会,由职能部门现场对难点问题作出回应,从居民区党组织、业委会规范运作、物业服务评价等三个层面,推动社区各方主体牵手成为美好生活合伙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浦区将宝兴里作为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重要责任田,成立宝兴里旧改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由居民区、征收事务所工作人员和居民党员、骨干党员组成的先锋队。通过多方联动,宝兴里旧改项目实现了居民单位知晓率、选票送达率、投票参与率三个100%,笫一轮意愿征询以99.69%的高比例同意率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