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五大类服务让关爱更细致
2019-03-01 来源:劳动报 记者:赵思宇

为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深化服务职工工作,日前,闵行区总工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闵行区地域实际情况,制定出台2019年闵行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据了解,本年度实事项目涵盖职工技能提升、文体服务、维权服务、健康服务和生活服务等五大类,共计10个项目,力求带给全区职工更加细致的关心和关爱。

闵行区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文体服务方面将联合区文广局,整合区内优质演出资源,选择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分阶段、分区域定向配送至园区、企业、建筑工地。年内会推出以下举措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如送10场慰问演出到基层一线,新建3个职工文化体验基地、8个职工体育体验基地,送百场电影进企业、进园区,在全区举办18场职工文体赛事等。与此同时,为全面提升闵行区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水平,深入推进职工技术学习、技术交流、技术创新等活动,闵行区今年一项重点工程就是打造集线上线下于一体的开放式职工教育学堂———“闵工学堂”,计划年内联合企业、职校、政府职能部门及专业服务机构等,在各基层工会至少开设18家。

另外,为了充分利用好市总工会职工健康体检和疗休养实事项目资源,进一步调动民营企业职工积极性,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创造活力,区总工会还将加大公共资源对民营企业职工的倾斜力度。今年拟定为民营企业职工提供1000个健康体检名额和2000个疗休养名额,活动中还将结合康复治疗、健康讲座、座谈交流、文体活动等方式开展。并通过与体育系统全面深度合作,组织1000名产业工人体质检测,让产业工人充分了解体质状况。此外,对80岁以上高龄劳模家政服务补贴项目、举办职工服务日活动、新增100家会员服务卡特约商户等项目,也力求通过服务来覆盖、凝聚更广泛的职工群体。为了使服务职工实事项目工作真正在基层发挥实效,闵行区总工会于近日向全区各基层工会发布了《实施方案》、《实施情况统计表》、《典型案例上报表》等文件,督促基层工会更好地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