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春天就要肆意地跑一跑 1800人在浦江第一湾开启闵行第一跑
2024-03-18 来源:新民晚报

随着主席台上发令枪响起,近1800名选手跑上了闵行第一湾公园的赛道,现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3月16日上午,1800名“跑友”在此集合,“浦江第一湾 闵行第一跑”2024吴泾欢乐健康跑正式开跑。

图说:出发 主办方供图(下同)

本次欢乐健康跑赛道从浦江第一湾公园出发,沿途经过兰香湖、紫竹高新区等部分道路,沿线风景秀丽,是一条集自然风光和科技时尚于一体的“吴泾最美赛道”。

欢乐健康跑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市的跑步爱好者,从浦江第一湾公园出发,至“闵行第一湖”兰香湖,于自然美景中享受跑步带来的激情、活力和乐趣,这场吴泾人“家门口的马拉松”同时也拉开了闵行各类重大体育赛事的序幕。

吴泾欢乐健康跑创办至今已是第九届。市民参与之情“热辣滚烫”,报名踊跃。据主办方介绍,吴泾欢乐健康跑和其他马拉松赛事不同,活动设有10公里市民健康跑和3公里亲子欢乐行两个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和健身水平的市民参赛需求。它不仅是一场竞技的盛宴,更是一次全民健康的狂欢。

图说:欢乐地跑一跑

清晨的湖面波光粼粼,像化冻的碎冰;黄浦江江边视野开阔,耳边还偶有几声船只鸣笛声……选手在激烈的赛事角逐之余,感受着怡人的湖水风光,领略科技时尚城的人文风貌,不辜负这一派良辰美景好时光。主办方称,这可能也是健康跑吸引众多“跑友”近悦远来的原因之一。

活动也充分体现了2024年上海市民运动会“大众化、生活化、社会化”的理念。不论是带娃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还是体育爱好者共享竞技魅力,健康跑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市民都能在跑步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运动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