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对标国际最好 上海打造“魅力之城”
2018-01-02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姜微、姚玉洁、郭敬丹

新华社上海1月1日电(记者 姜微、姚玉洁、郭敬丹)依托基层党建堡垒,群租顽疾迎刃而解;借助共建共治共享,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精细的“绣花”功夫,让城市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群众期待更高、要求也更高。”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上海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国际最好水平,用心用情、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为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这一世界级难题探索“上海答案”。

党建“红线”贯穿,社会治理有新作为

生活着三四万人的“巨无霸”社区上海康城,曾经盗案频发、群租成疾,居民公共安全利益难以得到保障。

2016年起,针对上海康城现有4个居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各自为政”,莘庄镇党委、政府挂牌成立了康城社区党委、康城社区委员会和康城社区中心,给居委会、业委会“打气撑腰”,后者召集居委会、警务站、物业公司、业委会、社区单位等定期开会,解决小区实际问题。当年,康城接报入室盗窃案数量就下降了一半,2017年又下降了八成。

李强说,重心下移、权力下放,基层活力提升,可以更加心无旁骛为居民服务,这方面的创新实践要进一步深化,更好地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