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成功查处2家非法医美培训机构
2019-07-31 来源:上海法治报 记者:陈颖婷

近日,闵行卫监所依法取缔了2家非法医美培训机构,其中1家医美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被移送司法部门。

7月上旬,闵行卫监接市民举报,闵行区颛桥镇颛兴东路上署名为“上海乔瑞国际美容培训教育学院”的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执法人员排摸暗查后,了解到该机构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培训。7月22日,闵行区卫监所联合公安、市场等部门一举端掉了该非法医美培训机构。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所谓的“国际美容培训教育学院”只有1间培训教室、数名工作人员,十多名女性学员正在接受培训。室内张贴各类医疗美容宣传广告,人体面部模型、注射器、医用剪刀、氯化钠注射液等药品、器械一应俱全,在垃圾桶内还查到了数十支残留液体的注射器及使用过的带血针头。经查,负责人管某为安徽籍来沪人员,2007年以来先后2次因无证行医受到卫生行政处罚。之后仍不悔改,通过网络招揽学员参加所谓的医疗美容培训,收取不正当培训费用,在未取得任何行医资质情况下,以培训实践为名给学员注射肉毒素、玻尿酸,其行为涉嫌非法行医罪被依法移送公安部门。

无独有偶,7月18日,隐藏在闵行区吴宝路428号“台尚创意园”内的“上媛容颜管理”,同样以教育培训为名涉嫌开展无证医疗美容,该培训场所被依法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