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专版
闵行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2017-09-26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朱芝松

 “站在新起点、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这是2007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闵行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闵行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上海发展大局来思考和谋划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推动生态宜居现代化主城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障,抓住推动区域发展的“牛鼻子”。党建引领不仅是政治方向,更是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转型发展,关键在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区委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在全局工作中,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基本”,以班长强带动基层强、服务强、治理强,锻炼和培养了一批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基层干部,为推进“五违四必”整治、“创全”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推动发展的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结构更优。我们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统筹经济发展和统筹城市发展,着力巩固先进制造业优势地位,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速度的有机统一。大力推进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构建以人才为根本、以企业为主体、以体制机制为保障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系,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为契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城乡一体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能级和城市功能品质。

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为出发点与归宿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建立完善“1+1+1”组合签约分级诊疗机制,着力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全面推进打通断头路、着力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推进滨江绿地、外环绿带等建设,浦江郊野公园率先开园,区域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邻里中心”让社区服务更加贴近百姓,“平安闵行”建设让居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站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闵行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