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文化建设
奏响闵行激昂的奋进之声!“大零号湾”2024新年音乐会举行
2024-01-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黄丽春

2024年1月1日元旦之夜,在闵行区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大零号湾”2024新年音乐会,奏响闵行激昂的奋进之声。

这场音乐会上,闵行区、华东师大携手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音乐频率,特邀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张诚杰领衔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携手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陈阳、岳彤,女高音歌唱家徐晓英,男高音歌唱家于浩磊,女中音歌唱家王潇希,共同庆祝2024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通过“时代之声”“幸福之声”“艺术之声”和“奋斗之声”4个篇章的中外经典音乐作品,表达身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的闵行人,对伟大祖国和美丽家园的热爱以及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憧憬,持续厚植闵行文化软实力,打造“艺术闵行·人文之城”城市文化新高地。 

新年伊始,闵行第一场高规格文化艺术活动在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这预示着一个新的起点。2023年10月16日,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作为闵行南部唯一的文化艺术综合体,大零号湾文化艺术中心坐落于上海“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内,位于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东北部,整体布局对标上音歌剧院等一流音乐厅,成为“大零号湾”区域文化新地标,将打造卓越的艺术教育实验基地和文化创新策源地。 

2023年,闵行成功荣膺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直辖市辖区)”殊荣,成为全国3个上榜的直辖市辖区之一。闵行在惠民生、强文化、优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到人民群众。 

如今,闵行在持续夯实科技硬实力的基础上,不断厚植文化软实力。通过一系列顶尖优质艺术资源的引入,深度滋养“人文之城”建设,打响“艺术闵行·人文之城”的地区特色文化品牌——“闵行美好生活艺术季”,形成了区域优质文化空间、资源、内容联动的共享机制。 

今天的闵行,诞生于“东方风来满眼春”的1992年,由原上海县和原闵行区“撤二建一”而成,秉承4000年马桥古文化的厚重,延续上海县千年文脉的质朴。闵行博物馆、海派艺术馆、宝龙美术馆等各类文博艺术场馆的多元展陈频频“跨界出圈”,文艺演出、展览展示、艺术讲座、工作坊体验等品类丰富的活动内容,更是让“闵行文化艺术节”呈现多业态、跨文化、共合作的特色。 

“大零号湾”2024新年音乐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和情感的共鸣。闵行人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从最初的“零号湾”一步步实现“从0到1”“从1到无限”的跨越,一大批基础研究成果、关键核心技术、高能级产业集群和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城市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也让闵行大地处处闪耀着奋斗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