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经济建设
复制推广莫德纳项目经验 闵行发布“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方案”
2024-01-0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鲁哲

对于项目方提出的需求,实行“即时对接、2小时内回复、4小时内落实”工作机制,确保服务零时差。1月2日,闵行区发布“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方案”。

图说:闵行发布“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方案” 闵行提供

此方案从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确保产业发展空间、提升项目审批效率、推广政策创新突破、提高服务响应时效等5个方面,明确全面服务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工作任务。

闵行区副区长李锐介绍,要量身定制用地方案,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项目需求。闵行每年确保供给1000亩新增产业用地,在土地储备计划、土地收储资金、建设用地指标等方面保障土地储备供应和高效开发利用。每年确保盘活1000亩存量产业用地,在评估结果运用、处置方案落实、结余土地分割收回等方面创新操作路径。

同时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复制、推广莫德纳项目经验,建立“辅导+预审+审批”征询机制,完善“双代办”联动机制,形成工作流程清单,规范全链条服务流程;推广“并联推进、容缺后补、跟踪审批、综合验收、闭环管理”的项目推进模式。紧盯招商洽谈、土地供应、项目立项、报批报建、施工管理、竣工投产六大环节,全链条并联审批,能前置的前置,能同步的同步;全链条容缺后补,在主要材料完整的情况下,预先告知项目单位并取得承诺,允许部分非主要材料后期补上。最大限度简化流程、创新突破。

他介绍,闵行将提高服务响应时效。成立项目专班,由区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综合经济、分管规划建设的副区长担任第一副组长,分管产业招商的副区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相关单位和属地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员,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考评”制度。项目专班开设专用办公室,与项目相关方联合办公,对于项目方提出的需求,实行“即时对接、2小时内回复、4小时内落实”工作机制,确保服务零时差。

近年来,闵行区保障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莫德纳项目从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时4个月,打响了“闵行速度”和“闵行服务”品牌,体现了“产业有基础、空间有保障、审批有效率、政策有突破、服务零时差”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