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两条便民免费班车开通闵行颛桥三万居民开心
2019-03-09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钟 晖 何雅君

昨天上午,闵行颛桥君莲、银春两条免费便民班车大巴线路开始运营。首批便民班车共有8辆,总里程约20公里,沿途设定了23个站点,基本途经了镇内重要的交通枢纽点和中心区域。这也意味着从昨天起,便民班车将为颛桥镇君莲及银春地区3万名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为居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方便省力,还不花钱”

君莲地区为颛桥镇新兴的大型居住社区,便民班车开通后,可以将社区居民送达万达广场、颛桥文化广场、颛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班车起点设在都庄路梅州路(田园高中),终点设在联农路297号(颛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昨天还开通了银春便民班车。据了解,银春小区、复地北桥小区、都市富苑、万顺水原墅、金塔新村、金榜新苑等住宅小区地理位置较偏,区域内公共交通线路单一。开辟银春地区便民班车后,可方便社区居民到达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颛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等地。

在银春小区门口的都市路灯辉支路站点,守候在这里的小区居民赵老伯非常激动。老伯老家在崇明,每两周要回去一次,每次都是步行15分钟到剑川路地铁站。他年纪大了,拎着东西赶路倍感吃力。他仔细研究着站点站牌,“如今在家门口搭乘免费班车到轨交5号线北桥站下车,既方便又省力,还不用花钱。”

“像赵老伯这样出行需求的居民还很多,我们规划线路站点的时候,有过侧重考虑,站点的设置倾向于方便周边居民到镇中心就医、办事。”负责便民班车项目的颛桥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汤朝华告诉记者,两条线路都涵盖了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镇卫生服务中心,银春便民班车还涵盖了地铁站点,既方便居民到镇中心办事,也方便对外出行搭乘轨交5号线。

首批8辆班车投入运行

目前每条线路有4辆班车,考虑到早晚高峰和中午出行实际情况,发车时间做了调整。试运行1个季度后,还会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做进一步优化。首批8辆班车正式运行之后,班车将为君莲及银春地区3万多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两条班车路线总里程约20公里,沿途设定了23个站点,基本途经了镇内重要的交通枢纽点和中心区域。

近年来,除轨交5号线外,经过颛桥地区的公交线路主要围绕主干道布设。但随着颛桥镇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常驻人口不断导入,居民对于出行的质量和便捷有了更高的需求。由于设定和调整公交线路需要层层审批和统一规划,时间长而且覆盖面不够宽广,开设镇内免费便民班车成为快速解决居民出行难题的巧妙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