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城市建设
沪人大代表视察郊野公园:运营新增就业岗位,优先吸纳安排当地农民
2018-01-09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王海燕

今天,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的一站是“郊野公园”。市绿化市容局向代表们汇报了全市郊野公园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等工作。

按照总体布局要求和近期实施特点,上海近期以7个郊野公园作为建设试点,分别是:青浦区青西郊野公园、松江区松南郊野公园、闵行区浦江郊野公园、崇明县长兴岛郊野公园、嘉定区嘉北郊野公园、金山廊下郊野公园、松江广富林郊野公园。

那么,这7个郊野公园目前进展情况如何?

5个郊野公园累计接待游客388万人次

截至2017年底,郊野公园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2015年10月底,本市第一个郊野公园--廊下郊野公园建成对外开放。目前第一批试点实施的7个郊野公园,6个已陆续建成开放,松江松南郊野公园也将于2018年开放,7个郊野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139.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38.49平方公里,已开放的面积29.17平方公里。

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郊野公园具体规划设计过程中,该局编制了《上海市郊野公园建设设计导则(试行)》。在郊野公园开园之际,为了推进郊野公园按计划顺利开园,并提高郊野公园开园阶段综合环境水平和服务质量,市绿化市容局给予了一次性补助2000万的开园补贴政策。

本市郊野公园自开放以来,就颇受市民青睐。廊下郊野公园作为本市第一个郊野公园,2015年10月底开园后的一个月内,5个双休日合计进出车辆15116辆次,游客64842人次。11月15日因为天气晴朗,观赏枫叶的人数达到最高峰11200人。浦江郊野公园是距市中心最近的郊野公园,地铁、公交均可方便到达,2017年7月开放以来人气高涨。3个月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其中国庆中秋8天入园32万人次。截至2017年10月底,5个郊野公园已累计接待游客388万人次。两年来,陆续开放的郊野公园已逐步发挥出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市民假日出游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