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民生
七宝镇:打通路口“微循环”,疏通居民的“心堵”
2018-04-08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解雯贇

“哎,每天早上还没出小区,就开始堵车了”“青年支路这里,两个校区加一个幼儿园,每天堵成‘停车场’”……在这次七宝镇大调研中,有不少居民反映,青年支路和七莘路路口上下班交通高峰时段拥堵不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成了居民心中的堵点。七宝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收集到此问题后,连续几天实地勘察,并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造措施,改造路口“微循环”,疏通居民的“心堵”。

据了解,青年支路虽然是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但承担了莱茵清境、莱茵春舍两个小区和一个幼儿园进出七莘路的重担。每当上下班高峰,多股车流在此汇聚,还有不少车辆在此调头。多种原因结合在一起,致使这个路口严重拥堵。“还有更严重、更堵的情况,” 周边小区居民吴雪花说,“每天接送孩子去学校,七莘路北向南右转车辆都没有办法顺利转入青年支路,造成七莘路拥堵,对原本通行压力巨大的七莘路更是雪上加霜了。”

七宝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收集到此问题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过几天实地勘察,制定了一系列的改造措施。增设行车标线、重新规划行车路线和停车位,以此打通路口的交通“微循环”。七宝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科长陈李斌介绍说:“根据实际情况,我们在路口增设了行车标线,将原本双向单车道的青年支路改建成‘一进、两出’三车道,增设相应的地面行车标线,同时将青年支路和七莘路路口拓宽,提升通行能力。”

除此之外,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还在道路中间增设中央隔离栏,禁止莱茵春舍南门驶出车辆直接左转进入青年支路,改为右转至莱茵清境北门调头后,驶入青年支路,防止因莱茵春舍南门车辆无法顺利驶入青年支路。在路口改建过程中,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取消了道口至莱茵清境小区北门的路面停车位。同时,考虑到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方便居民停车,保留了远离道口的路面停车位。

七宝镇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交通科在确定改造方案后迅速行动,完成了改建工程。从改建后上班的情况看,效果明显,车辆的通行效率得到了提升,此路口上下班高峰的拥堵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道路不堵了,居民的心情也“畅通”了。

周边小区居民汤蕊华笑着说:“我们小区两个门,一个在七莘路,一个在青年路。改造前,早高峰时间,还没出小区就开始排队堵车,堵点一个接一个。现在好了,车道多了,标线也清晰了,再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被罚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