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集中学习中央精神,闵行区推动基层工作走深走实
2024-01-29 来源:新闻晨报

1月25日下午,闵行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动员会暨宣讲团培训会,就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和集体学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为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战略指引、注入强大动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此次动员培训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是闵行区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博士、上海市“超级博士后”,闵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导师王建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对全区基层理论宣讲骨干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和丰富内涵,为下一步全区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好集中宣讲工作指明了总体方向、凝聚了思想共识。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此次培训动员会作为新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新征程上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上海和闵行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新起点上让闵行基层理论宣讲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要全力组织好宣讲工作。要在宣讲中全面深入诠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式现代化闵行故事。在空间更“全”上突破、在对象更“准”上突破、在创意更“新”上突破,推动闵行基层宣讲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要不断提升理论宣讲水平。增强把握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创新导向“四个导向”的能力,不断放大本次培训的效益,让宣讲成效更加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闵行区瞄准基层理论宣讲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基层理论宣讲的工作体系上求真求新求变,以绣花功夫、工匠品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区级百人宣讲团的引领下,建立起73个各级各类基层宣讲团队,其中包括以全国道德模范、青年英才、专家学者等群体为宣讲员的特色团队,共举行宣讲活动1.25万场,覆盖听众约130万人次。今年,闵行区将结合“主阵地、主城区”建设,探索网上网下、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党的创新理论大众传播新模式,使面向基层的宣讲既有思想深度又有情感温度,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闵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相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分管领导,区宣讲团成员,以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英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