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梅陇城管不厌其烦 解决餐饮垃圾分类难点
2019-06-15 来源:新闻晨报

餐厨垃圾是生活垃圾中占比最重的一项,而餐厨垃圾源头分类质量难保证与末端分类清运是垃圾分类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6月11日下午,闵行区梅陇镇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共同前往辖区内的北建华清广场内的商业街开展现场检查行动,并对其中尚未办理餐厨垃圾申报手续等的企业或个人共开出谈话通知书40余份,执法队员向他们一一说明并解释餐厨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对于餐饮店铺经常忽视的制作餐厨垃圾收运台账、设置餐厨垃圾收集容器、缴纳餐厨垃圾收运费等具体条款进行法制宣导,切实有效地将餐厨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店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之前确实忽视了餐厨垃圾的处理,经过城管执法队员的法制宣导,已经意识到餐厨垃圾处理的必要性,将积极配合城管执法部门的执法。

梅陇镇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餐厨垃圾分类投放的巡检督导,发现违反餐厨垃圾发管理办法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并逐步提升垃圾分类的意识,全力确保这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与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