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城市建设
上海稳就业出“新招”
2020-03-2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记者:周蕊

“点对点”包车助复工

3月6日,50名来自甘肃的务工人员集体乘坐列车来到上海,迎接他们的除了企业的欢迎,还有上海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准备的口罩、洗手液等一系列防疫物品。经过14天的隔离后,现在他们已经成为日本大金空调生产线上的新员工。

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继红说,企业复工之初,闵行区人社部门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复工的“堵点”,了解到企业缺人后,紧急帮企业与甘肃省进行了人力资源的对接,还做好新员工“点对点”包车上岗方案,短短两周内就招募了一批新员工跨越千里到上海,并帮助协调安排了这批员工的单独隔离。

闵行区人社部门介绍,前期对区内20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电话及上门沟通,以制造业企业为重点,梳理了企业的返岗情况及用工缺口,并制定了应对预案。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人员均在当地经过隔离,开具健康证明,并经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等检查环节后方可登车。

随着上海人社部门加速推进“包车点对点、护送门对门”模式,工人返岗复工协调机制正在建立,一批批务工人员从云南、甘肃、贵州等地直奔上海,保障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