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社会治理
“微网格”保障城市管理精细化
2018-11-24 来源:新闻晨报

街面整洁有序,物品排列规则……在闵行区新虹街道,一副全新景象呈现眼前。面对市容整治、小区管理“疑难杂症”,新虹街道将总计约20平方公里的辖区面积划分为100个“微网格”,其中街面22个、住宅小区78个,更好保障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效率。据说,以前街面网格范围广,巡查难度大。现在巡查范围更精细,管理的“真空地带”也透明化,违规现象第一时间就能发现。

据了解,每个街面“微网格”内成立6人工作组,从街道城管中推选一名富有管理经验的队员担任“微网格长”,“承包”网格内大小事宜,带领市容、环境等各部门工作人员作为巡查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予以解决。在住宅“微网格”中,每个“微网格长”由小区居委干部担任,工作组则由当地业委会、楼组长、物业和社区民警组成。同样由“微网格长”统一带领处理问题,这使得小区内部巡查及时有力,有效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新虹街道还成立了上海首个城市综合管理精细化实训基地。基地内配备综合管理情景模型、作业养护示范、网格巡查知识指导以及实景操作等展示,能根据城市管理要求进行专业培训,为城市管理输送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