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城市建设
闵行滨江和紫东路公交枢纽建成
2018-07-05 来源:青年报 记者:陈晓颖

记者日前从闵行区新闻办获悉,闵行区紫东路公交枢纽和滨江公交枢纽均已建成,近期将完成竣工验收。

滨江公交枢纽新建工程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街道,浦江路以北,兰坪路以东,占地面积4005平方米。在滨江公交枢纽建设前,浦江路沿路,乃至于闵行南部缺少大型公交枢纽,周边居民游客的出行较为不便,而且配合着闵行区滨江公园绿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周边交通需求还将持续增大。根据规划,5条公交线路的首末站、10个夜间停车位、14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以及公交综合站房、候车廊等配套设施将在今年陆续建成。

公交配套设施的完善与否影响着市民们出行时的便利程度与舒适程度。今年,闵行区除滨江公交枢纽外,紫东路公交枢纽工程也将完成竣工。紫东路公交枢纽位于马桥镇紫东路西的末端,北临紫东路,西临女儿泾,占地面积3607平方米。规划建成3条公交线路首末站,11个夜间公交车停车位,公交站房等配套设施,等建设完成后,闵行区将优化相关线路延伸至马桥镇紫东路枢纽站,保障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

在闵行区2018年交通规划上,闵行区内47条道路2327个泊位上还将推广道路停车POS收费系统,提高道路停车收费信息化,科学化水平。据介绍,江川路街道15条道路停车场上已完成停车POS收费系统配置,颛桥、吴泾、浦锦地区的道路停车场POS设备的建设也将在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