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分类: 报道时间: 所有来源: 关键字:
当前位置 | 媒体看闵行 >> 政治建设
上海闵行 全面发力、多点开花
2019-11-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陶一萍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游人如织、客商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技术、新产品备受关注,人气和交易两旺。闵行区紧抓进博会发展契机,多点发力,助推闵行发展,为进博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主动对接服务

助力闵行区企业发展

会议期间,上海市闵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峻,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一行来到进博会场馆,先后来到强生、普华永道、冯氏集团、伟巴斯特、花王等重点企业展台实地参观,与企业相关人员交流互动,了解进博会期间企业的参展与洽谈情况。

闵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既要展示好企业的产品和理念,又要展现好闵行区的风貌和形象。闵行区将继续发扬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积极服务企业,解决企业的相关诉求和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在闵行区日益发展壮大。

闵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明华,副区长吴斌,副区长汪向阳,区政协副主席王一力、沈永铭分别来到进博会,实地走访了闵行重点参展企业,重点了解参展企业的发展现状。

进博会发挥溢出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港台企业参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与港台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交往,加深双方了解,加强经贸往来。

据了解,闵行区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科学梳理,深入挖掘,充分利用好进博会这一开放的新窗口,推动闵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莘庄工业区

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莘庄工业区作为闵行区的先进制造业平台,通过完善组织架构,强化宣传动员等一系列优化措施,积极促成采购交易。在进博会开幕前夕,莘庄工业区系统梳理园区重点进口企业,开展采购摸底,发动目标采购商形成采购预期,对大宗交易活动予以特别宣传和跟踪服务,有效促成了采购交易活动的达成。同时,莘庄工业区紧紧抓住进博会的契机,结合园区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密集排摸,围绕园区重点产业,排摸重点外资企业参展情况,同时提早主动了解已报名参展的全部企业名单。二是现场招商。在进博会期间,一方面安排好园区宣传,现场有专人负责招商;另一方面园区班子领导带队拜访有重点招商目标的展台,与园区重点产业相关的全球龙头企业洽谈对接,促成企业成功落户园区。三是场外招商。与海外第三方机构对接开展活动,吸引外资企业了解园区、落户园区。

莘庄工业区的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介绍,在首届进博会上,公司携先进的加工设备参展,企业品牌知名度获得显著提升。首次参展的成功经验让马扎克意识到进博会是把握“中国机会”最亮的窗口,所以今年又参加了第二届进博会。

莘庄工业区紧抓进博会海内外客商云集的契机,全面承接全球资源,发挥带动效应和全国市场溢出效应,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加快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

进博会结束后,莘庄工业区将对进博会期间获取的新投资信息,安排专人进行后续跟踪,争取项目落地。

打造美味“进博食堂”

保障进博会后勤服务

闵行区企业悦管家作为进博会后勤部队的一份子,为进博会的参会人员用餐提供服务和保障。

据悦管家市场公共关系经理黄琼介绍,今年“进博食堂”的服务颇有亮点,将进博会餐饮保障服务融入产业扶贫工作。

“进博食堂”使用的部分食材,如遵义的鲜笋、安顺市的鸡肉、云南的汽锅鸡和遵义的红茶,都是扶贫农产品。“由扶贫农产品制作而成的菜品会更受欢迎,因为这些原材料更天然、更鲜美。”黄琼说,购买云南、贵州地区的农产品,也能帮助当地农户实现增收脱贫。

不光是产品,走进“进博食堂”,一群身穿民族服饰的“服务员”正在前前后后忙碌着,她们是悦管家“家政扶贫”项目中入沪的“云嫂”,她们的服务为后勤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根据首届进博会积累的经验,今年后勤部门在服务上做足了准备,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后勤服务工作。